嗷呜!

【羽生结弦x你】十年

文笔很渣      ooc预警       不要上升运动员!!


这是一个激情产物        be预警!


建议配合春来食用


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指出来!




这是,我认识他的第十年。


我是仙台人,一名平平无奇的花滑女单,认识他的那年我16岁,其实也不能说是认识他吧,毕竟他现在那么有名,有一大把冰迷,而且在和他本人认识之前我就已经听说过他了,毕竟他那么厉害,2004年的全日新秀就已经拿到金牌了,那年他才十岁诶,再加上他也是仙台人嘛,哼哼,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呢。


说到这里,你们应该已经知道我口中的“他”是谁了吧?


花滑界的goat,羽生结弦


说起来我自己也觉得很神奇啦,这么普通的我竟然会遇到这么耀眼的他。


第一次正式见面时2011年1月4号的凌晨,


你摘下了冰刀套,在冰上滑了两圈,觉得感觉还不错,你没有开灯,只有隐约的月光撒在冰场上,你满意极了,放了喜欢的音乐吐了口气便开始了练习,你一次次的跳跃,一直还不够满意,你的胜负欲不允许你低头,即使一次次摔在冰上,你终于跳出了满意的跳跃,你高呼着倒在冰上,大口喘息着,又爬起来宣泄情绪般滑了两圈,心想,一定要不留遗憾啊。


就是此刻,门被拉开了,黑暗中并不好分辨来人,但月光肆无忌惮的撒了少年一身,少年像是没想到这个时间还会有人般微微一愣,但也没说什么,走到场边就脱下冰刀套上冰了,愣了好一会你才回过神,收回自己外泄的情绪,滑到场边准备拿上冰刀套离开。


“对不起阿,羽生学长,我在这会影响到你训练吧,我就先离开了。”


月下的少年完美的完成了一个跳跃,花滑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,此时的你已经大汗淋漓,他也出了一层薄汗,他听到你的话了,却不如你所想一般应好,然后独自训练,羽生结弦向你滑来,低声说道


“没事,一起训练吧”


于是你就这样留了下来,莫名其妙的和羽生结弦一起训练,你本来不觉得会遇到人的,毕竟新年刚刚结束。


你怕自己挺不过发育关,于是每次上冰场都是在拼命,但你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,你喜欢极限运动完大口呼吸的感觉,你非常非常热爱花滑,即使冰面给你带来过一次一次的创伤,你依旧会笑着抚摸冰面,然后坚定的说


“我爱花滑,如果不能继续花滑,我宁愿去死。”


这是你第一次看羽生结弦训练,发现他并不是很多小人心里想的那种天才,他很勤奋,不怕吃苦。


“他有天赋嘛,要是我有,我也能像他这样,随便滑滑就可以拿奖”


你听到这话的时候恨不得给那个人一拳,但你还是忍住了,你克制住了愤怒,转身走向冰场,你几乎是泄愤的在滑,筋疲力尽时躺在冰场上,你用手大声比作喇叭状喊道


“去他的命运!去他的发育关!去他的随便滑滑!我要自己做主!我才不要被命运支配!我就是命运!!”


喊完便脱力的躺在冰上大笑,你并不知道此时的冰场里除了你还有别人,羽生结弦在你没发现的地方听着你的豪言壮志并没有出声。


你终于累了,下场用准备好的冰袋按在伤痕累累的腿上,腿上的一片青紫,你看着尤为惨痛的膝盖,叹了口气,又弯下腰去揉扭到的脚踝,你在心里反思今天过度了,又考虑明天要尝试什么。


羽生结弦也下场了,他喝了一口他带来的运动型饮料,抬头时一滴汗顺着少年的脸庞滑下,滑过喉结继续向下没入衣服里,你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视线太过冒犯,有些心虚的盯着冰面。


场下的羽生结弦和场上的羽生结弦并不一样,十成十的清冷和距离感,此时正望着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给冰刀戴上了冰套,脱下了冰鞋,在椅子上舒展了一下身体,满脸疲惫,但又很满足。


你想了想递了两个冰袋过去


“羽生学长,我看您也摔了,用冰敷一下吧”


他转头看向了你,视线落在了你拿着冰袋的手上,指尖被冻的有些发红,你却毫不在意的看着他,请他收下冰袋。
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谢谢啦”


你看羽生结弦收下了便收回了手,轻轻的揉着一些淤青,你们都没在说话,你过了不久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,你离开前看了一眼坐在冰场边的少年,他依旧看着冰面。


“那我就先走了,羽生学长再见,还有,要注意身体阿”


羽生结弦轻轻的嗯了一声,随即回到


“我知道了,再见,你回去的时候也小心点,现在已经很晚了”


你不知道那天羽生结弦到底什么时候才走,但肯定要比自己晚很多。


后来训练经常能遇到羽生结弦,你们便熟悉起来,后来你遇见他,他再也没有距离感了,而是变成了相处起来很舒服的邻家哥哥,会对你恶作剧,会抱怨训练太累,会给你带糖,而你也会给他带他喜欢吃的小番茄和草莓,会陪着他肆意玩闹,然后依旧拼命训练,最后两个人一起躺在冰面上喘息,呼吸不稳的说着未来。


时间一眨眼来到了二月,羽生结弦要参去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啦,他告诉你时眼睛亮亮的,让你想到了某种小动物,你把准备给他的小西红柿塞进了他的怀里。


“羽生学长真的好厉害哇,要加油喔”


臭屁牛拍拍胸脯说“我当然会加油的!”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小西红柿,还不忘给你,你像是没反应过来,直接就着他的手吃了,反应过来的你俩都宕机了一秒,然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开始了训练,只是不再喋喋不休的说话了,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
但沉默还是被打破了,分别前你被羽生结弦拉住,骄傲的少年此时微低着头看着你,好像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。


“羽生学长?”


“你…一定要看我的比赛阿”


你愣了一下笑着拍了拍他


“我肯定会看你的比赛阿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想什么呢,到时候我直接蹲点看好吗”


羽生结弦欣喜的点了点头


“那就说好了喔,那,再见?路上小心”


羽生结弦默默地吞下了另外半句没说出口的话


请一定要看着我,一定要,一直一直注视着我阿


你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了自己出租屋的

方向,羽生结弦则在原地看着你的身影逐渐消失才离开。


这是比赛前你们最后一次见面,后来羽生结弦去了台湾。


你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是羽生结弦给你发的一小段视频,就是在说自己已经到台湾啦,有点紧张,会努力训练的,然后叮嘱你一定要看他的比赛。


你嗯嗯啊啊的应着,有时候你会觉得,羽生结弦真的比你大吗??怎么可以这么像小孩子阿哈哈哈哈哈哈,这话你是不敢当羽生结弦面说的,被臭屁牛听到了肯定要狠狠地反驳,还会一直念叨,所以还是当做秘密烂在肚子里叭。


你看了他的比赛,看着在冰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无比高兴,他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同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,获得银牌 ,他第一时间和你分享了喜悦,你看着屏幕上举着奖牌笑的灿烂的少年也弯了嘴角。


你为羽生结弦绣了御守,你第一次绣东西并不熟练,但还是无比坚定的把自己想送他的好运一针一线的缝成了御守,你把御守贴近心脏,想着“羽生真的很棒很棒,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一直骄傲下去,可以永远爱着你的花滑,我多借你一些好运,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。” 


羽生结弦回来了,他先休息了几天,然后直奔仙台冰场,成功找到了训练的你,他在场边大声喊着你的名字,向你张开了手臂,你听到他的声音便滑向了他,在靠近时减了速度用力抱了上去。


你们俩一起摔在了地上,不过不是很疼,比不上在冰上跳跃时摔倒,你抱着他的脖子,他的头就搁在你的肩上,太近了,都能听到心跳,两颗心都紧张不安着,但又都被巨大的喜悦冲刷的干干净净,你缓了缓情绪,小声的说


“欢迎回来!”


然后迅速从羽生结弦身上爬起来,向他伸着手等他拉着站起来,羽生结弦伸出了手,却是攥着的,他转为手心向上,摊开了手,手上是几颗你喜欢吃的糖,


而他撑起半边身子直勾勾地盯着你,等你拿他手上的糖,你被盯着脸热,撇过脸,拿走了糖,糖被攥的有些温热,你拽着他的手想要拉他起来。拉了几回都拉不动,你赌气的转头喊他


“干嘛?快起来阿”


一下子对视上了,你猝不及防的撞进了少年带着笑意的眼神,嘴角也微微翘着,笑的狡猾。


“要两只手拉才能拉起来喔”


于是你只能拉着羽生结弦的两只手用力想拉他起来,好不容易才把耍赖的人拉起来,你撒开了少年的手,耳朵有些发烫,把视线投向了别的地方,看了又看最后还是落在了羽生结弦身上,他此时也偏着头,你便有些肆无忌惮的打量他,看到了他也红着的耳朵突然有点满足,便向后退回了冰上。


“羽生不在的时候我也没有懈怠喔,来比比看吗?”


于是臭屁牛又出现了,他一边换着冰鞋一边喊着


“我也很厉害的诶,输了不许哭鼻子阿”


你们就这样玩着闹着,你算着日子,每天高强度的训练,控制饮食,好吧你承认,有时候会吃羽生结弦几颗糖,但你并没有任何问题,你觉得自己应该能挺过发育关了。


而且,你喜欢上了羽生结弦,并且,你感觉羽生结弦也是喜欢你的,这么说多少是有点自大了,但是嘛,万一呢?


那天晚上,你送了羽生结弦一束玫瑰,少年红着脸问你是什么意思,你突然有些坏心思,故意拉长着语调


“阿——这个嘛,怎么说呢?”说到这你笑眯眯地盯着羽生结弦,你盯的最后他几乎把花举起挡在脸前着躲避你的视线。


你的小恶趣味被满足了


“是庆祝羽生选手夺银的喔”


看着有些炸毛的少年你赶紧笑着躲开,对他喊道


“以后只要羽生有一场比赛,就有我一束玫瑰!”


你们都在想,再等等吧,等春天来了,就表白。


可感情是控制不住的,于是,3月10号的傍晚,羽生结弦在夕阳下拉住你,有些紧张。


“明天中午来一下冰场好吗?我有话对你说”


“诶,有什么话不能现在说嘛?”你有些疑惑


“不,明天说,明天再说,你一定要来阿”


“好吧,那我答应你啦”


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
三月的天还有些冷,你拿着一束花向冰场走去,里面空荡荡的,只有羽生结弦穿着冰鞋站在冰面上,少年听到了声响向你看来,爱意几乎溢了出来,你快速的换了冰鞋冲了过去,在他面前站定,你明明已经心知肚明羽生结弦要说什么了,但还是想听到他亲口说


“那个,花送你”


“我没有比赛阿”


“对阿,所以不是玫瑰”


“阿,好,那个,我…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,从你一个人在冰场喊话,就是好奇你了,一直在偷偷打听你,在凌晨的冰场遇到你也很惊喜很意外…我真的很喜欢你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你可以想想再给我答复,我可以等的!”

羽生结弦说完便挪开视线不敢再看你


你想到自己在冰上喊的豪言壮志不免有些羞耻,又很快坦然


但你依旧准备捉弄一下羽生结弦,作为他偷听你说话的惩罚


“可是羽生学长现在是名人喔,和羽生学长在一起的话,冰迷会撕了我吧,我会很困扰的”


少年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了下来,紧张的揪着衣角,像被雨淋湿了的小狗,你不忍再逗他


“不过,好像也不是什么问题,因为我阿,也喜欢羽生”


羽生结弦好像懵了一下,又看着你,然后突然抱住了你


“和我在一起吧”


“好喔”


此时房屋却有一些小的震动,有点不妙阿,你们一开始没放在心上,直到建筑物开始明显晃动起来,羽生结弦拉着你就要往外面冲,可灾难发生的太快了,

你们面前的冰瞬间裂开了一道很大的口子,堵住了你们逃生的路。


羽生结弦只得拉着你找了一个角落,建筑物的坍塌越来越快了,羽生结弦拉着你飞快向那滑着,好不容易要到了,你却发现上面有一块建筑马上就要砸了下来,你推着羽生结弦更往里,你也立刻蜷缩起来,可速度还是不够快。


那块建筑狠狠地砸在了你的右腿上,你侧躺在羽生结弦的怀里,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来,你痛的几乎喊不出来,这一下比所有训练时的摔倒加起来还要疼,痛的几乎失语,你看着自己的腿,以后可能就没办法花滑了吧……


绝望笼罩住了你,你从来没想到会这样结束自己的花滑生涯,突然就很累很累了,但是神经被折磨着,不让你入睡,你靠在羽生结弦的身上,抬眼看着他


“我是不是以后,再也没有办法滑冰了”声音是带着哭腔的,是哑的。


十几岁的少年也很慌乱,他一边给你顺着气,一边想要试图救出你的腿,尝试了好久,可只会把你弄得更疼,看他有些挫败,你浑浑噩噩的安慰他,你一遍一遍安慰他告诉他没关系,说不疼。


他却说你是骗子,怎么可能不疼


是阿,怎么可能不疼


你们在一堆建筑物碎片里呆了很久,在一堆死物里,你们只能一起说说话,但又怕消耗体力,不敢多说,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们才被救出来。


再看到天空时,天上已经挂着星星了。


获救时羽生结弦一直在眼眶打转的泪终于落了下来,他慌乱无措的朝着救援人员喊着


“我没事的,我真的没事,你们快救救她阿,快救救她,她的腿被砸了,她是花滑运动员,腿被砸了就什么都没了!”


说这话时,羽生结弦满脑子都是你曾经说的


“如果不能继续花滑,那我宁愿去死”


少年大声喊着,眼泪在眼眶打转,全然不管状况也不怎么好的自己,只盯着你,你看到他眼里有光,像今晚的星星。


你听到你自己的声音在说


“羽生,别哭,我没事的,你抬头看看,今天晚上的星星很漂亮喔”


然后便晕了过去,你感觉所有的东西都飘得很远,自己昏昏沉沉的,什么都抓不真切,只能听到少年一遍遍唤着你的名字。


好想安慰一下他,想跟他说我没事,想告诉他我好爱你,快醒过来阿…


你终于睁开了眼,第一眼你就发现趴在床边的羽生结弦,他眼下有一圈青黑,看起来累极了,你不敢吵醒他,便用视线一遍一遍描摹他的五官。


后来你劝他和家人一起去避难所,表示自己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羽生结弦才不舍的离开,在避难所的日子很苦,羽生一家被安置在只有几块榻榻米大的地方,一顿饭只有两个饭团,羽生还是运动员,于是妈妈爸爸姐姐,三个人吃一个,羽生吃一个,可还是吃不饱。


羽生结弦经常回来陪你说话,逗你开心,他怕你想不开,而你总会让他喂你吃饭,然后以吃不下为理由,让羽生结弦吃掉剩下大部分没有动过的食物,你摸着空空的肚子想


没关系喔,只要羽生能吃饱就好,反正我已经……


因为地震,羽生失去了训练的冰场,甚至一度怀疑要不该继续,你安抚着他,你知道花滑对他意味着什么,对你意味着什么,你抱着他说


“羽生,继续向前走吧”


你的腿问题不大,可以正常走路,但医生的建议是,不要做剧烈运动,这就意味着,你失去了你热爱的花滑,羽生结弦非常担心你,但你只是摸着他的头说


“我没关系,我会陪着你的”


虽然这么说,你还是会在深夜,看着窗外和那晚几乎没什么区别的夜空哭泣,你咬着手腕不想让哭声溢出,有时喘不上气了,就松开手腕,无声的大口喘息,反反复复。


等你出院了,就和羽生在一起了,羽生的爸爸妈妈都对你很好,姐姐纱绫总是会和你讲羽生小时候的事,偶尔被臭屁牛听到了会咳嗽暗示姐姐,但是并没有什么用,你过得很开心。


后来羽生结弦去哪都带着你,你会陪他去训练,会给他准备东西,以及雷打不动的赛后玫瑰。


11月3日,羽生结弦在大奖赛中国站短节目比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,总分排名第4


11月25日,羽生结弦参加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,短节目和自由滑,双双刷新个人最高纪录,夺得他的首个成年组冠军   


12月10日,羽生结弦参加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,总成绩排名第4  


12月22日,他在全日本锦标赛中,刷新个人最好成绩,拿到铜牌。


你对羽生结弦的表现十分惊讶,也很高兴,你也一直陪着他,你履行了承诺,有他一场比赛,就有你一束玫瑰。


你忘不了小罗密欧对你的笑容。


他的悲怆,他的流浪者之歌,他的天鹅湖


羽生结弦在2012年5月去加拿大多伦多的蟋蟀俱乐部学习啦


没有忘了带上你,你抱着噗噗和他去了多伦多的家


在休赛期你就陪着他训练,给他做好吃的,偶尔出去散散步,你享受这样的生活。


你曾在临近赛季的秋天给他庆祝过生日,羽生结弦看着蛋糕有些疑惑,而你笑眯眯地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


“你的生日是12.7,我当然知道,只是那时候你有比赛,有家人,有朋友,他们都会为你庆祝,我就不会那么重要了,所以我想提前给我的羽生结弦过生日,希望没有我的日子,你也能一直好好的。”


当时羽生结弦抱着你也笑着说


“笨蛋,你是我的爱人,也是我的家人,你早就是不可以失去的存在啦”


你几乎要溺死在羽生结弦的温柔与爱意里,面对羽生结弦的滔天的爱意,你选择全部接受,然后给予同样热烈的回应。


偶尔你也会趁羽生不在家偷偷去冰场,你还是释怀不了。


这是你受伤之后,第无数次偷偷上冰


你换上自己的冰鞋上了冰场,你试着滑行,觉得没什么问题,于是开始尝试简单的跳跃,不行,没办法,跳不起来,你在冰上摔了一次又一次,几乎麻木的进行着跳跃,摔倒的动作,到最后你已经不觉得疼了,但你还是把自己收拾妥帖才回家。


你没有开灯,没有听喜欢的歌,甚至没有满心欢喜的等你的爱人回家,你只是坐在窗边看着日落,直到最后一缕光芒消失,你麻木又破碎,想哭哭不出来,只能发着呆,你想去倒水喝,却摔碎了杯子,还被热水烫到了手,手上叫嚣着泛起了一片红,你却苦笑着低声咒骂道


“废物”


你自暴自弃的把自己摔在地上,用手把玻璃碎片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,破碎的玻璃在你手上划了许多道细小的口子,你不在意。


你用指尖压在玻璃锋利的切面上,看着血顺着手指往下流,自嘲的笑了笑把最后一片玻璃,那片带血的玻璃扔进了垃圾桶。


你缩成了一个有安全感的姿势,想着


“我不能花滑了,我还能做什么呢,我失去了我热爱的事,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为了我爱的人吗,可我…”


你呼吸急促的哭了出来,像无数个看着星空的夜晚,习惯性的咬住手腕,制止哭泣的声音,在此刻,你在想羽生结弦,非常想。


你想着羽生结弦,又觉得自己怎么配的上他,自己什么都不会,甚至还要靠羽生来照顾我,我这样的人,凭什么呢……我已经不是可以和他并肩作战的人了阿。


没说完的几个字混合着血和泪从破了的唇间溢出


“可我…已经是一个麻烦了阿”


你蜷缩在原地,昏昏沉沉,仿佛回到了那天


回家的羽生结弦看着没开灯的家有些疑惑,在思考你是不是出去了,就准备先做饭等你回来,结果他打开灯,看到了你,脸上的泪痕,身上干涸的血。


羽生结弦一下子就被吓住了,又想起你说的话,几乎是跑着过去,可靠近了又放慢脚步,他轻轻把你抱在怀里检查伤势,挽起裤腿的瞬间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你腿上一片淤青连着一片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你好像陷入了梦魇,非常无助的揪住了他的衣服。


羽生结弦想安抚你,可下一刻你就睁开了眼,你适应了一下灯光才看清眼前人,哭的红肿的眼睛盯着羽生结弦,大颗大颗的泪珠滚了下来。


羽生结弦看着你的眼睛,心狠狠的抽搐了一下。


“羽生,我不能继续花滑了,真的不能了”


你不再揪他的衣服,而是攥成了拳,指甲狠狠地压在了柔软的掌心 ,哽咽着。


“那我活着是为了什么?我只是个负担,是麻烦,是个…废物……”


羽生结弦先温柔的抓住你的手,阻止你攥成拳的动作,和你十指相扣,他什么都没说,但吻了你。


这个吻又苦又涩,夹杂着你的泪水,嘴角的伤口的血,羽生结弦依然很温柔很仔细的吻着你,你听着自己疯狂的心跳闭上了眼,感受到了不属于你的眼泪,羽生结弦的声音很轻,但温柔又坚定。


“没事的,宝贝才不是废物呢,你很棒,我很高兴能够和你在一起,不是谎话,是真的很高兴很高兴,就算是我,在面对你时,也会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好,所以一直在努力,想要连着你的那一份,一起努力……”


“所以,请不要觉得自己不重要了,你非常非常重要,以后也请一直陪着我吧”


那句话依旧没说出口


请一定要看着我,一定要,一直一直注视着我阿


羽生结弦一直都在努力着,他想要冠军,想要赢,想要压倒性的胜利。


他好像真的在连你那一份,一起努力着。


12-13赛季的巴黎散步道,巴黎圣母院,幻化成花


13-14赛季的蓝衣巴散,罗朱2.0,悲怆,圣母院,story,天鹅湖,罗朱1.0,蓝衣巴散


他拿下了索契冬奥男单冠军,像拿回自己的东西一样理所应当,此时少年已经达成大满贯了。


14-15赛季,叙一,血魅,花开,时间旅人


血魅真的给他留下了阴影,羽生结弦说,我以为我的花滑生涯要结束了,他又说,死也要死在冰场上。


你能理解,因为是你的话,你也会这么做,但这不代表你不会心疼。


就是理解他,也知道没办法阻止他的决定,才会更痛,你是哭着的,但是冰上的身影格外清晰。


你看着头上绷着纱布的少年,忍不住落下泪,那场比赛结束后,汗和血一起流了下来,无法释怀。


你清晰的记的羽生结弦所说的


“表演结束后,在场馆的按摩室里,美国队的医队准备了缝合工具。医生给我麻醉后,在我下颔缝了七针,我的头上也有些伤,没有打麻药。用缝皮钉钉了三针,缝皮钉哐的一下特别特别疼。”


“那天晚上我的下颔,头,脚,肚子疼的要死。第二天坐飞机回国接受检查时简直像在地狱一样。”


好难过阿,太难过了,后来他养了很久,下巴上还是有那道疤,为了留他在家里休息,你罕见的和他发了脾气,实在是生气,但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了。


15-17赛季,叙一,seimei,安魂,疯疯,小九,星降


他完成了历史上首个正赛成功的4lo


史上首次413成功


看安魂的时候,你的眼泪和场上飞舞的少年一同落下,伤疤会愈合,但伤疤永远存在,羽生结弦是在笑的,但你知道他在难过


17-18赛季,叙一,seimei,星降


羽生结弦空降平昌啦,拿着金饼饼凯旋,他拿下双连贯啦,你听到分数时,为他欢喜,羽生结弦抱住你时,两人一起落下了滚烫的泪。


18-19赛季,秋日,起源,春来


他又受伤了,拄着拐杖领奖,心疼死你了,你对他絮絮叨叨,最后只有一句


“你大胆的向前走,我永远在你身后,不要怕。”


19-20赛季,秋日,起源,巴散,春来,星降,晴明,小九


首个4TU3F,刷新规则后首位3A,刷新新规则下个人最佳成绩,成功达成全满贯啦。


玩彩带的牛真的好好看,你存了好多图时不时就看看,搞的羽生本人都气呼呼的


“喂!本人就在你面前诶,别看图片了,看看我。”


20-21赛季,Let Me Entertain U,天地,春来,花开


21-22赛季,引旋,天地,春来


羽生结弦为了花滑越来越拼,你心疼,但不会阻止,因为你清楚的知道,如果你可以继续,你也会这样。


羽生结弦挑战4A了,你几乎不敢看,不敢看自己的爱人一次一次摔在冰上,然后艰难的爬起来继续,你也想喊停,但对上那双眼,你想好的话便全吞进了肚子里,只有一声低低的


“加油”


在他因伤退赛时,你总是安抚的摸摸他,跟他说没关系的,以后还会有的,但你知道,在羽生结弦眼里,输和死是一样的。


羽生结弦参加了三次冬奥,你陪他参加了三次,北京冬奥他给了你一张票,他认真的看着你说


“来看我的比赛吧,这一场,很有意义喔”


“好,一言为定”


你和当年一般,笑眯眯的答应,羽生结弦已经不再是容易脸红的小男生啦,他听到后吻了你。


“一定要来喔,不可以失约喔”


你带着一束玫瑰,去看了他的比赛,羽生结弦看到你便觉得安心,你看了他的春来,吻冰真的很美,你拿着玫瑰走进了后台,轻轻的放在了羽生结弦的休息室。


玫瑰里有张卡片,上面是你的字迹


“谢谢你让我多活了十余年,但失去花滑的我已经不是完整的我了,世人都想你满身荣誉,唯我愿你无病无灾,以后的路要自己走啦,要照顾好自己阿,很高兴认识你,真的,还有,我爱你”


羽生阿,请一定要平平安安快快乐乐,我不爱你满身荣誉,我爱你一如初见般澄澈,希望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自由的,快乐的,幸福的


你陪着他从默默无名到荣誉满身,但自始至终你都只希望他,无病无灾,平平安安。


你此时站在海边,吹着海风,想着那个少年


想他该从那里开始呢,是第一次见面时的月下惊鸿少年?还是花滑的王?是一针封闭的天地,还是六片止痛药的春来?是他拿着金牌意气风发的模样,还是被压分看着本该属于他的金牌被别人拿走,委屈的少年垂泪小心翼翼的拿在陌生的,不该是他的银牌,铜牌?是永远闪耀的王者,还是在迷茫时,一人坐在冰场哭泣的他?


是那么多的意难平,引旋的冰洞,天地的4A,是绕场恶意不给打的灯光,是化成水的冰面,是被人送银蛋糕,是被丢白毛巾诅咒,是超过了前辈就没有座位,是坐轮椅拄拐杖被骂,是肿的变形甚至穿不下鞋子的脚踝,是一次次哮喘喘不上气的痛苦,是难过也会强撑着的笑容。


还是他少到不能再少不带伤的比赛和他几乎没有能继续断的韧带?


这一刻我想到了很多很多,却又不敢细想


短短的文字说不清少年多年的辛苦,道不清他满身的伤痛


我看着小小少年披荆斩棘,一步步登顶成王,称王的代价太大,我不敢去看,再后来,他前进的路被斩断,可他生出了翅膀,已能飞翔,再也没有能拦着他向前的事了


谁都想成为他超越他,又不敢走他走过的路


别怕,羽生结弦做自己的神,你就是光


羽生结弦,你真的要比我,勇敢很多。


我没有办法不爱你,但我也没有办法接受自己,没有办法接受不能继续花滑的自己,对我而言,这十年也是另一种折磨,陪在你身边,看你夺冠,看你名声大噪,而我,已经是被埋没在岁月里逐渐消逝的人了。


还会有人认识我,指着我说


“阿,是那个花滑女单诶”


那种话吗


看着远处消失的海平线,我是想快点投进海的怀抱?还是在想会不会为此后悔。


海水淹没了我,氧气被掠夺,我逐渐下沉,我在海水里浮浮沉沉,猛的把手探出水面,最后一次拥抱了阳光,我脑中最后出现的画面还是羽生结弦,是他的seimei


我轻声呢喃,小而密集的气泡擦过我的脸颊冲出海面。


“下次也救救我吧,神明大人”


我残缺的活了十余年,现在我该休息了,再睁眼,应该就可以继续奔赴热爱了吧?


那…下辈子还会遇见他吗?


这辈子前十几年我爱花滑,后十余年爱羽生结弦,真的真的,没办法,好不甘心。


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


我爱你,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,热烈的活着,可以永远做在阳光下的少年,意气风发,温柔且有力度,成为无比耀眼的存在,是灵魂混着光,眼里燃着火的少年,永远有可以乐此不疲奔赴的目标,永远是最最澄澈的,我爱了十余年的少年郎。


对不起啦羽生,找个风大的地方,忘了我吧,让风吹散爱意,然后继续过你的人生。


晚安。


羽生结弦坐在海边翻看着相册,照片上是你,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冰上永远璀璨的少女,他手边是一枚没送去的戒指,相册不厚,很快就见了底,他合上相册,望着平静的海面出神,


想到的是曾经的他问你为什么那么热爱花滑,你在冰上舒展手臂,骄傲的少女带着笑意,语气里是无比的坚定


“在我很小的时候,疾病夺走了我的母亲,她很喜欢花滑,我也很喜欢,于是她瞒着所有人打工,偷偷的给我买冰鞋冰刀,她想要为我圆梦,圆她年少时,没有完成的梦,她不想让我也留下遗憾,可花滑要很多钱,我的母亲为了打工忽略了自己,最后大病一场,再也没有醒来,而我的父亲要去过新的生活了,他每月会给我打钱,但是严令禁止我靠近他,所以我租了冰场附近的出租屋。”


“我不相信命运,因为命运从一开始就让我输得很惨了,我就是一个人,我不怕孤独,我也不孤单,因为我还能继续花滑,只要我还能继续花滑,我就不会怕”


羽生结弦记得,那时你正好回头看他,你眼里燃着的火几乎烫到了他。


海风吹的他眼睛有点酸涩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他努力笑着,眼泪最终还是落下了,于是泪珠开始争先恐后的涌出,没有人会再为他擦去眼泪,再笑眯眯的逗他开心了。


“你失约了…骗子……本来…参加完冬奥……我就准备转职业和你结婚的……你怎么能这样阿…你骗我骗得好惨…小骗子……”


“我都以为……”羽生结弦突然哑住了,以为什么?因为她好了,以为她不难过了以为她释怀了?算了吧,怎么可能?骗自己都骗不过去阿……


羽生结弦突然勾了勾唇角


“这辈子你跑的快,我放过你,下辈子,你一定要嫁给我阿,说好了,我再也,再也不会放手了”


羽生结弦在海边坐了一下午,天色暗了才起身准备回去,他围好自己的围巾,还带着哭腔小声嘟囔着


“我有照顾好自己喔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”


临走前羽生结弦拿起戒指,用力投进了海里,小巧的戒指眨眼间就被海水淹没,一如那天被吞没的你,他这才转身离去。


他也想哭,他也想乱发脾气,他也想就此颓废再不管其他,但是你说了,你说要他好好的活着,于是羽生结弦像你当初一样平静。


好好活着……


同一场灾难

十年前,夺走了她热爱的花滑

十年后,夺走了他深爱的恋人


羽生结弦释怀不了,就像你释怀不了不能继续花滑那样,他释怀不了你在的十年,释怀不了他对你的爱,那,也是他的十年阿。


“你说了,希望我好好活着,我会的,连你的那份。”


这是,我认识她的第十年,她失约了,骗子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